瘦素被發現至今,針對它的研究報告數以千計。

雖然有關瘦素的很多疑問尚未解開,但確鑿的是:

如果能有效地激發瘦素,就能夠促使脂肪燃燒,實現瘦身

因為我們體內的瘦素每增加1%,平均體重就會下降0.37公斤

 

   瘦素--第一個被發現的脂肪激素,由白色脂肪細胞分泌,

向大腦發出吃飽了,停止進食!的化學信號

瘦素達到一定含量就會提示下丘腦抑制食欲、提高代謝率、抑制脂肪合成,

這時體重和脂肪量會明顯降低;反之,

如果瘦素水準過低或受到阻撓,就會導致脂肪堆積,體重增加。

 

  你覺得肯定是自己的瘦體素過低才會一直胡亂想吃東西嗎?

其實不是的!實際上胖的人瘦體素跟瘦的人一樣,甚至更多。

 

  一個問題:為什麼肥胖者體內瘦素含量和瘦人相同,卻依然肥胖呢?

專家認為原因很複雜,但根本原因是肥胖者體內的瘦素遭到排斥和抑制

所以身體接受不到瘦素發出的信號

如何才能增加我們體內的瘦素呢?快來看看吧!

 

10個方法激升你的瘦素

瘦素的主要對手是饑餓素,雙方攻守平衡,

我們就會攝入所需的熱量,並且適可而止。

遺憾的是,受各種因素影響,它們會失去平衡,

更糟糕的是瘦素處於弱勢的時候,我們的瘦身就會變得無望。

所幸與饑餓素的短期發作不同,瘦素是長期發揮作用的,

提高體內的瘦素含量和敏感度,可以從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入手。

 

1.減壓力

饑餓素是一種壓力激素,含量隨壓力增加,

最終導致身體常常不理會瘦素發出的信號。

而且壓力也會刺激大腦的愉悅中樞,

常見是用吃甜食來製造愉悅減輕壓力

只是效果是暫時的

DSC01151  

學會正確紓壓能降低饑餓素

學習舒緩與放下壓力,尤其是長期性的壓力。

壓力  

 

2.滿足慾望

接收瘦素和饑餓素的下丘腦負責調節我們的行為,

包括體溫、食欲、對水的慾望以及性慾。

所以當性慾得到滿足時,對於食物的渴望就不那麼強烈了。

以前也轉過一篇,暴食有時也跟缺乏愛有關係

http://tangerine360.pixnet.net/blog/post/52967880

另外讓自己穿著暖和多喝水都可以幫助降低食欲

 

3.降低饑餓感

胃每隔30分鐘分泌一次饑餓素,信號微弱時大腦會忽略掉。

但當特別餓時,每20分鐘饑餓素就會分泌一次,

信號強烈,大腦就會提示我們快吃、多吃東西。

為了防止饑餓激素強烈地發作,我們要儘量做到少吃多餐

 

4.選擇低脂

全脂的肉類或乳類產生的瘦素比同等

重量的同類低脂食物要低。所以應該盡可能選擇低脂食品。

 

5.禁酒

飲酒也會抑制瘦素的分泌。

酒精本身含有熱量,還會降低自我控制能力。

 

6.早餐

早餐後,瘦素水準會逐漸持續升高。

所以一餐營養豐富的早餐能有效地激發瘦素。

 

7.充足睡眠

醫學專家發現,睡眠低於6個小時的女性,

體內的瘦素水準較8小時睡眠的女性低19%

所以,為了健康瘦,別再晨昏顛倒啦,睡飽了才能瘦!

 

8.減重

哪怕只是減掉1~2公斤的體重也能夠讓瘦素發出的信號更強烈。

 

9.運動

最低限度是每週2次,每次30分鐘中等強度運動即可激升瘦素

 

10.推薦5類富含瘦素食品

乳製品

每天攝入500毫升的牛奶,

瘦素水準將會在一個月內增加30%

 

苦瓜

苦瓜所含的高能清脂素也是瘦素的一種。

長期食用能使飽和脂肪酸的吸收量減少40%

 

雞蛋

氨基酸是瘦素合成的重要成分。

食用雞蛋的最好時間是早晨8點,

此時,瘦素的合成速度是晚上的兩倍左右。

 

杏仁

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鎂,能穩定血糖、提高血液中的瘦素水準。

杏仁細胞壁的成分還能降低人體對脂肪的吸收,

在飲食平衡的情況下,讓瘦素發揮它最大的功效。

杏仁是最好的零食和餐前點。

 

蘋果醋

蘋果中的果膠和醋中的酵素相互作用,能促進瘦素的合成和分泌。

但不適合胃酸的人,因為胃酸分泌過多,

蘋果醋會使胃中的酸性環境失衡,造成消化不良,

反而增加發胖的可能性。

 

 


 

潔咪評激發瘦素的辦法:感覺環環相扣呢


1.減壓力
剛出社會時工作不適應壓力大
就讓我體重持續上升
體悟到真的身處壓力環境下
還不去學解壓辦法的話
真的很難瘦!
我現在就會很多減壓辦法
運動也能紓壓

2.滿足慾望
在剛成為減重新手時
我真的挺壓抑自己的
摩羯座的認真個性
求好表現.在我出槌破功大吃一次後
就不斷的不斷的失控
其實不好好正視自己的心理層面
也無法改變自己
所以有慾望真的應該正視好好面對它
而非逃避或故意勉強壓抑.這樣又形成"壓力"
我真心覺得減重真的要營造個
開心的環境下去執行

3.降低飢餓感

減重一定會遇到餓肚子
卻不知該怎麼吃的情形

怎麼吃一定要學
不能用持續忍餓的苦行僧模式去減肥
會容易越減越肥
也容易情緒失控暴衝毀於一旦

因為節食的用意不是減肥
所以我在感覺到餓了的時候
會依時間跟情況去判斷
懂得選擇利於瘦身的食物去吃
都有吃飽.七八分飽為主
肚子不飽過頭吃太撐,也不隨意節食

 

4.選擇低脂
我還蠻常吃魚肉瘦肉的

5.禁酒
酒本來就是高熱量飲品
也不利瘦身
很早就戒掉了

6.早餐
我天天都有吃早餐
基本上我也要求自己三餐定時

7.充足睡眠
完全有做到
一堆文章都在講睡眠影響減重成敗效率

8.減重
我減重真的是倒吃甘蔗的順利
起初真的挺痛苦的
要100減掉50耶
瘋了不成
可是就在我健康飲食調養下瘦了10kg之後
發現我胃縮小了
明明肚子飽卻有食慾的情形
真的降低很多很多

9.運動
最低限度2次也可以哩
那我也有做到
運動能紓壓又提高新陳代謝基礎代謝
訓練好肌肉又能喚醒瘦素
又能成為吃不胖的體質
我本來就沒有討厭運動
只不過懶了點~有時覺得沒伴好無聊
可是現在真的越運動越起勁
邊運動都邊想
我正在做一件很讚的好事耶!!

10.激發瘦素的食物
低脂牛奶我會喝哩
苦瓜我自助餐也會吃
雞蛋天天吃
杏仁我也常吃
蘋果醋倒是很少
蘋果會吃


結論,基本上
這10點我都時常天天做到嘛
或許可以理解自己為什麼
現在慢慢對甜點餅乾炸雞
這類的毫無感覺了
因為我的瘦素很旺盛嘛!!!!!
就算場合上只剩擺明會不利瘦身的食物
也是在理智的考量下去食用
不貪心也不僥倖的就給他吃下去
因為我也清楚是自己的選擇
此後要為這個選擇認真付出代價


 

 


 

 

5個原因我們收不到瘦素的信號

 

1再吃一份吧!

來自大腦的愉悅中樞在你情緒低落的時候會用這種信號,

以中斷瘦素發出的吃飽了的信號。

潔咪:減重的時候與食慾的抗爭

破戒時我的大腦還真的是常想說

好想再吃一個、再吃一個沒關係吧、

好想吃好想吃好想吃好想吃

可其實某天我就突然想通

就稍微反其道而行的把大腦想的通通反轉試看看

「 我不想再吃一個,不吃也沒關係.

 不想吃不想吃不想吃 

當然心情好的時候非常受用,但心情不好就沒辦法了

所以一陣子我都在研究情緒管理的問題。

因為你不開心.很多壓力.

不管甚麼事情都會不順.何況是減重?

 

2餓死了!

胃部空空如也的時候會分泌饑餓激素,越是忍餓,

饑餓激素分泌越多,令大腦只能聽到饑餓激素的聲音,

完全忽略瘦素發出的信號。

潔咪:一樣,想減肥不能用節食作法執行

 

3、年齡

隨著年齡的增長,下丘腦負責接收瘦素的細胞數量會減少,

很多時候聽不到瘦素的信號,克服的辦法就是增加運動

潔咪:認清現實正視自己,也是促使我堅持努力下去的方法之一

我是從小胖,我都幾歲了?

居然從來沒瘦過?到現在還這麼肥?

時間不等人,接下來日子過下去還得了!!!?

(我常這樣催眠自己要努力)

 

4、果糖

這是很多加工類甜食和飲料採用的甜味劑。

大腦將果糖類列為非正規食物,就算吃了許多依然接收不到瘦素的信號。

所以一包甜餅乾不如一個饅頭更能給你飽足感。

潔咪:這玩意而本來就會使人一吃再吃

非天然食物吃進去身體會造成一大堆不舒服的負擔

 

 

5、維生素B6

營養專家指出,維生素B的攝入量超過正常需求的30%

就會作用大腦神經系統,遏制瘦素分泌速度。

通常成年女性每天需要維生素B6 1.2毫克日常飲食即可滿足,

最好不要額外補充,以免它偷走你體內的瘦素。

 

※維基百科認識維生素B6

http://zh.wikipedia.org/zh-tw/%E7%BB%B4%E7%94%9F%E7%B4%A0B6

基本上看到B6居然抑制瘦素醒來!驚了一下

還查了一些有關B6的食物有哪些

可是看到維基百科解釋B6

食物在烹煮過程中B6消失極大

這樣一看好像又沒什麼了

總不可能本末倒置的認為有B6的食物不能吃

那可能會先產生其他對身體更不好的效果

缺乏營養的症狀維生素症狀  

 

 

arrow
arrow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