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對總是拒絕不了別人的自己
感到厭煩
可以試著開始去了解
自己真正所要的是什麼
了解這點的人
自信跟自我價值就產生了

總是拒絕不了朋友請求差事
說好聽重視朋友情誼
但同時,其實生活上
你並沒有真正自己更重要該忙的事情要做
如果有.那你應該開口拒絕
如果沒有只是礙於朋友情面(或其他理由
久了就會失去自我價值
狠心的朋友只會覺得你好利用

總是拒絕不了朋友邀約美食
其實是不是自己是想吃?
如果沒有.你應該開口拒絕
若又是礙於朋友情面
自欺欺人久了自信也掉光了
繼續說想要健康美麗身材只是發夢
若不去吃頓聚餐就沒友誼了
說真的也不是什麼好朋友

若真的想要偶爾吃大餐也不胖
那就是決定心中所想要的
可以開始去研究
有什麼辦法正常吃也不發胖


就像大家都懂菸酒毒品不好
可為何這世界總是有人去碰
拒絕不了朋友的慫恿
其實心中真正渴望的
只是想得到同伴認同

如果有什麼人事物
拒絕不了而感到厭煩
真的得好好深入研究
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
你才有能力去突破
揪出那個對你說
「不拒絕也沒關係」
淺藏在心中最深的小惡魔

敢不敢承認面對自我?
人總是得承認面對醜陋的自己
才有辦法有新的進展
沒有人是完美的
但勇於追求完美的過程是最漂亮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我 自我意識 追求自我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