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空沒空  

趣味圖一個~~~兒子找爸爸時,爸爸總是沒空~

當爸爸老了才發現兒子有許多問題,想找兒子說話卻換兒子沒空

 

上圖看似家庭管理出了狀況,

爸爸可能埋頭於自己的事業

卻忽略了對家庭的關心;導致孩子心性與健康的變調

 

人隨著旁人對自己的稱呼改變,一生扮演著多重角色

同時隨著角色改變,所要管理的事情都不同

聖經上說;人活在這世界上,就是要學會管理

 

今天剛好看到前輩跟其他減重戰友的經驗談

他說管理「情緒」、管理「家庭」、

管理「小孩」、管理「時間」、管理「收入」、管理「工作」...

其中健康,都會因為其他管理不當而受影響

或者只顧其中幾項而犧牲健康

 

很多能教的僅是管理體重(運動與飲食的知識),

而其餘的管理就要靠自己學習

 

我還沒結婚,還沒有小孩;

目前暫時少了這問題,

最近覺得現在開始就要共同規劃

 

而剩下其他的管理

情緒、家庭、時間、財務收支..等

在我做體重管理後,我才開始順帶省思

 

從小到大,媽媽三不五時怕我餓

家裡到處都有食物的蹤影

我很幸福的都沒餓過

 

去教會有所謂的禁食禱告,

但我討厭餓;都沒參加過

開心就多吃一碗飯

不開心也多吃一碗飯

壓力大煩躁時更想吃

隨著任性情緒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放假睡到中午甚至下午

玩遊戲玩到半夜

作息時間都不正常

 

每個月的錢都花光

有賺也花,沒賺也花

花的項目裡面一定有聚餐有食物

 

從小都沒想過要去管理這些

當然更不可能去管理

健康跟體重的問題

這樣的生活不胖都難

除非我腸胃吸收力太差才胖不起來

 

看看網路上的好文

 

世界排名前十位的奢侈品

01、一顆不老的童心

02、生生不息的信念

03、背包走天下的健康

04、愉悅和舒心的創業環境

05、安穩與平和的睡眠

06、享有屬於自己空間與時間的生活

07、牽手一個教會你愛與被愛的人

08、品味美好的心情

09、自由的心態與寬廣的胸襟

10、點燃他人希望的精神特質

 

第3名就是可以背包走天下的健康

而想了想

當你擁有好的健康(身心靈)

自然也會有01、05、08、09

 

覺得乾脆以後在教育小孩的時候

就直接以健康為前提

讓他學習去了解

在什麼樣的狀態下

可以保持健康

例如多帶他去醫院當志工之類的

從小認識蔬菜水果

自己以身作則有正常的作息

從小習慣這些

到時可以進而反過來懂得如何管理

自己的情緒、時間、金錢這些事情了

 

雖然我沒有從小養成這樣的健康習慣

沒關係從現在開始努力養成就可以

因為我們現在學好

就能教育健康的下一代

推文嘛拜託02  

 

arrow
arrow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