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阻礙是我的媽媽

她對健康概念一點也不懂

現在因為年紀大了

記憶力退化、躁鬱脾氣樣樣來

每天想吃就吃,生活作息不正常

搞到皮膚出問題、睡眠出問題、身上到處不明病痛

要求看醫生不肯.卻一直問我是不是哪裡有毛病(去看醫生啊!!怎麼是問我!!?

有時半小時前跟她說過的話.她也會忘光

但是她超會煮菜

永遠只怕孩子餓的個性完全沒變

我曾經重達100kg 

從小,食物絕對不會消失在我眼前.我的胖就是在這樣的環境養成的

現在努力降下體重到78

明明她是離我最近的人

卻仍覺得我從沒瘦過

也不覺得我的努力有意義

其實我很希望她能夠在我生命中扮演鼓勵我的人

看到我成長跟著開心的人

遺憾的是她不是

她是我最佳的負面教材

是講酸話刺激我的損友

萬一情緒不穩聽到酸話是很容易因此自暴自棄的

 


 

早上又差點跟媽媽起口角
她又再奇怪的時間要我吃東西
而且明明是早上.
煮的卻是中午的菜色與份量


我拒吃(以前我都不拒絕的
她說[餓了就吃啊,管什麼時間.
現在老了能煮就煮.我都煮好了快來吃]

可是我不餓.也不想在奇怪的時間吃東西
[我不喜歡妳這樣隨便想吃就吃的態度]

她又開始掰
[等妳到這個年紀啥都不會管了啦]


最近發現她常出現這個口頭禪跟藉口


等妳開始當媽媽
[妳就只能先餵飽小孩自己才能吃東西啦]
等妳xxx怎樣怎樣就知道怎樣怎樣了啦
(造樣造句嗎?)

 

OKOK但我還未婚.而且現在目標想減肥
妳從年輕就這樣嗎?想吃就亂吃這樣

 

媽媽回~沒啊~年輕照片妳也看過.很瘦啊
而且也沒那麼忙~

 

我回一句
所以妳年輕時可以瘦可以正常吃
而我現在是年輕的年紀
卻要按照妳現在的老年隨便的態度去過生活嗎
而且我還不像妳曾經擁有標準體重過
那等我老了.我健康不就比妳更慘更差?

 

我覺得我的論點夠白話了
可是我媽依舊聽不懂
繼續無限輪迴說


[不吃拉倒啦~算我雞婆啦~不要管妳就對了]

 

雖然吃過早餐肚子飽飽的
但望著一桌煮好的美食
整個就是虐待我
只好躲進房間當作沒看到了

 

這是我減肥之路上遇到的家庭抗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