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852_405820612852981_368101043_n

我習慣看完相關資訊後

再多一些自己的想法與註解

幫助自己真正的反省與把知識學進去

 

這張圖是網路上偶然看到的.想了想這整理的挺有道理的~

 

 

1.第一點:理由與動機.不用解釋嚕.

 光是這個我花了兩年多去心理建設.看我個性多不乾脆跟龜毛麻煩

 

2.第二點:有多少可用時間

 會因為身份的關係.目前所處的位置而受到許多限制
 媽媽腳色要顧小孩-沒空顧健康 
 學生腳色要忙考試唸書-沒空顧健康 
 上班族忙加班-沒空顧健康 諸如此類

 

3.第三點:了解如此做的危險性與好處

 盲目的減重也大有人在.
 正在做出錯誤的行為卻覺得自己正確
 沒有不斷的查證跟反省.
 可能最後得到的是一時的虛榮.
 跟永久的身體損害.
 因為得等到上了年紀青春不再才覺悟.所以更難發現

 

4.第四點:自己以前減重的成功率

 看自己是否曾有為了某事而認真努力過的經驗.
 如果曾經減重過.就會更認識了解自己個性
 比較能拿捏自己的抗壓性.
 會適當給自己壓力.跟懂舒壓

 

5.第五點:家人跟朋友的認同與鼓勵是一定要的

 

6.第六點:經濟考量也在內是因為
 飲食的控制.現在青菜價錢又比肉貴
 出入健身房也要花錢.當然可以不花
 或有吃一些輔助品幫助自己順利.這都要花錢
 除非都有人可以幫自己買單

 我解讀是,其實過去也都是花錢吃胖的啊~

 吃零嘴吃消夜、朋友聚餐、好樂迪錢櫃星聚點唱歌又加吃一堆好吃的

 逛街亂買到處吃

 熬夜玩線上遊戲,不斷的買遊戲點數卡

 那現在乾脆就變成花錢買品質好的.改成吃瘦好了

 就像蔡依林的"養瘦"~~不過我尚未看過那本書就是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