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文分享:
幾個小哲理故事  :
     
1.在高速行駛的火車上,

一個老人不小心把剛買的新鞋從窗口掉了一隻,

周圍的人倍感惋惜,不料老人立即把第二隻鞋也從窗口扔了下去。

這舉動更讓人大吃一驚。老人解釋說:

這一隻鞋無論多麼昂貴,對我而言已經沒有用了,

如果有誰能撿到一雙鞋子,說不定他還能穿呢!     

—— 注定無法挽回的痛苦,不如早點放棄。 


       
2.妻子正在廚房炒菜。丈夫在她旁邊一直嘮叨不停:

慢些。小心!火太大了。趕快把魚翻過來。

快鏟起來,油放太多了!把豆腐整平一下!

「哎呀」妻子脱口而出,「我懂得怎樣炒菜。」

「你當然懂,太太,」

丈夫平靜地答道:「我只是要讓你知道,我在開車時,

你在旁邊喋喋不休,我的感覺如何。」      

——學會體諒他人並不困難,

只要你願意認真地站在對方的角度和立場看問題。   


     
3.有個老木匠即將退休,老闆舍不得他,

要他再建一座房子再走。老木匠雖答應,

但心已不在工作上,用的是差料,出的是粗活。

當房子建好,老闆說這就是他退休的禮物。

沒想到建的竟是自己的房子,他既羞愧又後悔。      
  
——其實,人生每一件事都是為自己而做,要做就做到最好。 


       
4.老鼠掉進了半滿米缸,意外讓它喜不自禁。

確定沒有危險後,它一頓猛吃,吃完便睡。

就這樣,它在米缸里吃了睡、睡了吃。

美好的日子總是很快地溜過去,米缸快要見底時,

它終究擺脱不了大米的誘惑。

最後,米吃完了,它才發現,

跳出去只是夢想,一切都無能為力。      
  
——我們的生活看似平坦,其實到處都是危機。    


 
5.第一天,小白兔去釣魚,一無所獲。

第二天,它又去釣魚,還是如此。

第三天它剛到,一條大魚從河里跳出來,

大叫:你要是再敢用胡蘿蔔當魚餌,我就扁死你。         

—— 你給的都是你自己“想”給的,

而不是對方想要的,活在自己世界里的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