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自己覺得

減重有時也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的運氣

自己醒悟的契機醞釀

瘦身環境準備好

讓周遭的人都知道你在減肥.

讓有經驗的人也都來幫你

如此才有個開頭能夠開始減重

恩。還只是個起頭而已

中間成敗完全在個人的意願跟選擇

因為意願不高的人總會順利找到許多藉口覺得自己瘦不下來

然後.他就真的順自己的意瘦不下來 

為了瘦身我去研究其他成功者有做了哪些

 

首先為了準備瘦身環境

我去買了全身鏡

開始三不五時的拍全身照,相機也準備著

房間貼鼓勵標語、貼目標圖或海報

不過我自己在標語的選擇有出過狀況 

http://tangerine360.pixnet.net/blog/post/47785912

就是文字內容太過負面克制

反而讓我有不自覺的壓力.變成一直偷吃

 

大水壺必備

要多喝水增加新陳代謝

 

體重計必備

能夠顯示體脂肪的更佳

因為體重數字不代表一切.

體脂肪的高低、內臟脂肪的高低才影響身體的健康

 

除此之外還有測量身體的捲尺、自己喜愛的隨身筆記本

因為要每天把早晚體重紀錄下來

也要每天誠實寫下飲食紀錄

誠實的面對自己,才有辦法讓自己改變

開始尋找周遭方便運動的環境

其實自己家裡就剛好有運動腳踏車

甚至住的區域的關係

有免費的健身房游泳池可以使用

我都剛好可以好好運用

 

開始減肥初期

剛好從姐姐那邊拿到一隻智慧型手機

發覺智慧型手機也真是一大減重利器

不喜歡手寫紀錄的

可以透過拍照紀錄午餐、紀錄早晚量的紀錄

透過網路Line、facebook

隨時線上跟戰友討論自己狀況

 

中間實在是遇到太多挑戰自己的難題

要努力調整作息

改掉愛熬夜玩線上遊戲的毛病

媽媽攔阻我瘦身,怕我健康變差

旁人一言一語各種不同意見

自己意志力薄弱偷吃

目標訂了卻老是做不到

心態一直一直在調整

一直一直在失敗

到現在也是.因為我還沒瘦身成功

可是還好

我自己沒放棄自己

就可以無數的重來

慢慢了解自己,重新認識自己

就能讓失敗的次數慢慢減少

 

困難遇一個就努力克服一個

搞不定的就趕快討救兵請教前輩

天時地利人和

我想最重要的是人和

因為有認識成功的過來人的幫忙;同樣想減重的戰友鼓勵

瘦身環境的塑造

找個減重成功並且沒復胖的人帶著你了解自己健康的問題

完全總比我自己網路上亂學

或聽信別人亂吃藥、喝減肥茶、

或吃什麼減肥餐的要好一萬倍

到時瘦失敗復胖,身體也搞壞

(反覆復胖會把身體搞差)

也不用浪費多餘時間拿自己身體測試做實驗

好險在最早的時候我這觀念就牢牢地在心中

所以沒有那些嘗試過其他減重經驗.蝦咪吃藥又打針的恐怖死了

 

 

現在為了要想有健康生活的人太多了

瘦身成功上新聞受採訪的人也多

好期待自己未來也能成為這樣的其中一員!

應該還需要一陣子才能瘦到50kg

但每天量體重看到0.1、0.2kg的瘦下去

那才是用對的方法,真正的踏實瘦身狀態

因為胖.也是一點一點kg累積上去的嘛

還是不知不覺中默默增加的哩

 

我這人實在是太摩羯座個性

重視實際現實的問題

為了要達成一件事之前

我會花好多時間去評估去研究籌畫

都只是為了等到當我願意開始努力時如何更快成功

 

為了鞏固我的瘦身意志力

真的是努力寫了要上百個大大小小的理由了

有機會下回分享~~~~

 

arrow
arrow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